Hayley

脑洞很多,多坑同更
lyx本命,zry墙头,拉郎只磕昀熙CP (授权文及润笔文除外)剩下只磕水仙(生子向)不喜的请绕路走

韶华世之壹——與歸(结局)

昊天(天帝玉)✖️敖广(冥夜)观看时请各位看官自行带入人物。

人物设定与关系,皆私设,本人享有最终解释权,不喜请离开,慢走不送!

        如果问伤到麻木,痛到骨髓是什么感觉,恐怕连当事人都回答不了。

        没了凶邪之魁首,浊恶虽群龙无首却也没有停止肆虐。

        就算没了昊天,敖广也绝不会放弃守护这天地三界。    

        几乎拼尽灵力,才将浊凶恶邪逼回地底,将它们封印。

        世无浊,浩劫过,天地回清。此一役损了部分神灵令人惋惜,而神主昊天与凶邪魁首同归,更令人唏嘘不已。

        舍身为三界苍生,乃无上之德,神主之绩,三界为颂世代。

        上清神域表面看似一如既往,可一样的清冷下,处处都透着淡淡的不予言表的悲恸。

        省经阁内——

        向来整齐的省经阁,眼下却是一片狼籍。满地都散落着打开的卷册和典籍。

        灵力过耗,伤体未愈,伤情过度,本该好好调息静养的敖广,眼下却魔怔似的,翻看一册册的卷册和典籍。

        他坐在地上,发丝微乱,清冽的幽色眼眸,如今布满血丝,已没了原有的光彩,显得空洞死寂。

        已经找了几日,却仍没有找到他想要的。

          “撑不久的……我想不到……想不到……”口中自喃着,水雾又一次糊了视线,泪不自觉地落下:“昊……我想不到……你告诉我……有办法的对不对……对不对……”

        落下的泪水,滴落在一册卷轴上,卷轴一下展开,呈现在敖广眼前。

        卷轴上,是完整的上清神域图。

        眼瞳微睁,敖广将神域图拿起,打量一番。 

        用手抹去脸颊上的泪渍,将神域图卷起。敖广站起身,挥手将省经阁恢复原状,随即走了出去。



        重微宫的疗愈殿外,传着一阵阵,断断续续的低噎声。

        疗愈殿内是被天材地宝包裹着的疗愈结界,结界内躺着的是昏迷不醒的帝星及真身蜷缩着,如初出蛋壳,翎羽未出的雏鸟一般无二的寒洲。

        低噎声来自趴坐在殿外的曦夜。望着结界里的二位兄长,曦夜黑溜溜的眼瞳里是满满地伤心。

          “好几日了…父神将自己反锁在省经阁…谁都不理……”曦夜的哭音听着好可怜:“你们起来……起来告诉…告诉夜儿…是假的……”抽泣连带着语句都不连贯:“你们都骗我…是不是……父尊好好的…他没有走……没有离开我们……对不对……大哥哥…二哥哥…你们起来……起来告诉我……”

        哭着将身躯团缩成球,哭到没力气。

          “夜儿…不要一个人……夜儿害怕……”

        哽咽到体力不支,哭睡过去。

        朦胧中,曦夜感觉自己被抱起,窝进了无比熟悉,温暖的胸膛。



~~~~~~~~~分割线~~~~~~~~~



        收到召唤,星琉上了雲殿,进殿时,除了巽神荣昊,还有几名品阶稍高的神君。

        与荣昊对眼,二人皆颔首对礼。

          “巽神,中天神。”

        扭身,见进殿朝他们施礼的扶光和后土。

        这还是役后,众仙神第一次在雲殿聚集。彼此寒暄,猜测此番聚集的目的。

        敖广怀里抱着睡熟的曦夜进殿,他一张绝昳的脸白着,憔悴的让见到他的诸位都吓了一跳。

          “御主。”

        众位齐声。

        不需要什么前缀,敖广走到众位之中,直接张口道:“没了凶首,邪浊残留的势力依旧不容小觑。”敖广说着,挥手化出一朵祥云,轻轻地将曦夜搁进云里:“我们的封印也只能暂时压制,一旦封印破裂,免不了又将是一场浩劫。”

          “此一役,神主无影,神祇凋零,三界元气大伤。”荣昊叹口气:“眼下的我们,经不起第二次了。” 

          “即便我们是仙神,也预测不到封印能压制多久。”扶光说道。

        这话让众位皆点头附和。    

        星琉听着,思绪却在星盘转了一圈,他比他们都更清楚隐患的存在,因为星盘中,那些流光的星辰里,夹杂着一丝丝邪浊之气。

          “所以,要一劳永逸。”敖广腾手在半空幻出卷轴。

        卷轴凌空展开,呈现在一众眼前。

        在敖广展开的卷轴的瞬间,星琉多少猜到了些。

          “支持神域的乃天地灵脉,灵气最为充沛。”敖广望向星琉:“借星辰之力,化灵脉为新天柱。用灵脉之灵气,镇压浊恶的同时,慢慢将它们渡化。”

          “灵脉的灵气确实可以将浊恶渡化。”星琉道:“虽渡化会日久年深,却当真一劳永逸。”

          “化灵脉为柱,并非易事,借用星辰之力,会否薄弱。”后土搭上话:“可在星辰之力上加轮回之力。”

          “气运可转,命数不可。逆天不可为。”

        敖广望向后土。星盘与六道皆是昊天用开天的周天星斗阵所开,后土心系着帮忙才会如此说。所以敖广的语气中没有半分责备的意思,那失了华彩的眼眸,还对后土透出惯有的温柔。

          “神主已经不在,神域再没了灵脉,那神域……”扶光开口一说,虽然这话显得有些突兀,但这顾虑也没错,毕竟三界为神域马首是瞻。

          “天地灵脉奉主而成神域,如今神主不再,亦要动用灵脉化柱,那上清神域就要尘封……”敖广抬眸,望了眼雲殿高处,那曾经是昊天立身俯瞰三界的位置:“就算灵脉化柱,依旧会择新主。待得有卓荦不凡之君,过得灵脉神劫之历。得灵脉认主便是这天地新主。届时神域重启,迎新主誉统三界,保天地穹苍安余。”

        话音刚落,星琉便带头,单膝而跪:“为天地三界苍生,我等愿拼尽全力,助灵脉化柱,待新主誉统。”

          “为三界苍生,我等愿拼尽全力!”

        雲殿上众位皆异口同声。

        敖广抬手,朝着众位起手一揖:“敖广在此,代三界苍生谢过诸位。”

        其后,由星琉用星盘推衍出灵脉灵力最盛期,众仙神为灵脉化柱作准备。

        灵脉化柱前日,敖广将神域的仙侍仙娥都遣去了仙界,神域的仙兵神将大部分交予天君扶光,剩下的小部分交予中天神星琉。

        化柱前夜,星琉与荣昊正商议研习着灵脉化柱时的辅助阵法,一团雪白的影子窜到他们脚下。二人皆低头看,白色影子是曦夜。

          “巽神有礼。”曦夜颔首给荣昊施礼。

          “小殿下有礼。”荣昊回礼。

          “中天师傅。”曦夜到星琉脚边蹭了蹭。

        星琉欠身,一把将曦夜抱进怀里:“乖。”见曦夜毛茸茸的背上还贴着一团白光。细看才发现是被疗愈光包裹着,团着身子,只零星长出几处短翎的寒洲。

        二人还没来得及开口问曦夜怎么带着寒洲来,敖广的身影已经出现在眼前。

        见到敖广,二人忙朝他一礼:“御主。”

        一进来就注意到他们在研习辅助阵法:“劳二位此时还在研习阵法,夤夜前来,实在是因为敖广有所托。”

        起手至眉,躬背朝着二人深揖。

        此大礼,让星琉和荣昊惊得一跳,忙扶手让敖广起腰,二人口中皆喃,不可不可。

          “化柱一事,敖广抱着拼去修为,身死髓灭也要成事。舍我性命不足惜,只求保得三界昌平。”尽管被扶着起腰,敖广还是手齐眉的礼式:“敖广唯有一私。”

        礼收,敖广眼尾泛红,眼底微湿,双臂一腾,昏迷的帝星身显。

          “寒洲未愈,帝星未醒,曦夜年幼。”托抱着帝星,敖广说话间,眸中水雾更甚:“请二位关顾我三个孩儿,护好他们。”

          “照顾殿下们,乃我等本分,御主不必如此。”二人同声道。

          “谢谢。”谢字音浅,却含着敖广无尽的感激。

        荣昊从敖广臂膀中抱过帝星。星琉则一手抱着曦夜,一手托浮着被疗愈光包裹的寒洲。

        敖广红着眼尾,转身准备离开时,曦夜从星琉怀中蹦出,跳进敖广怀里。

          “夜儿……”敖广低头,对上曦夜黑溜溜的眼瞳。

          “夜儿明早会自己来这儿找中天师傅。”曦夜往敖广怀里又蹭了几分:“今夜父神陪着夜儿好不好?”

        敖广的眼尾更红,低头亲吻曦夜毛茸茸的脑袋:“好……”



        将寒洲和帝星一一安置好。星琉坐在榻边,望着榻上躺着的帝星,眉心微蹙着。

        帝星身上的外伤早已好的七七八八,却还是一直处在昏迷的状态,迟迟不见苏醒。

        星琉指尖起灵,朝帝星眉心探去。探得的一刹,星琉一激灵。

        就算神志昏迷,身体也会本能的留下记忆。记得被侵占,记得捅伤敖广,更记得昊天用缚灵术的抽灵共亡。

        这些身体记忆融合神志,才让帝星昏迷不醒。

        使得星琉激灵的不是那些身体记忆,而是他了解帝星。一旦帝星醒来,这些记忆会让他有强烈的自责与负罪感。而这些,会让他痛苦到恨不得自戕赎罪。

        指法一转,星琉试图将这段记忆抽离,但连试几次都无果。他只得在帝星眉心点光,将这段记忆封印起来。唯有这样,帝星醒来才不会痛苦。

        收指,替帝星掖了掖被,星琉起身离开。



        抱着曦夜,走在神域的云地上,周围的一木一景,敖广已经熟悉到蒙着眼都不会走错。而现在,他却是走几步便停一停。

        在敖广怀里的曦夜打了个哈欠,见敖广如此便问道:“ 父神,怎么了?”

        轻抚曦夜的脑袋,敖广言道:“父神只是想再好好看看这上清神域。”

          “夜儿陪您……”说着,曦夜又打个哈欠,眼皮耷拉下来。

          “乖……”

        抚摸曦夜背脊上的软毛,敖广衣袖微起,白皙的手腕露出,也露出了腕上红绳。

        望着腕上红绳,敖广有些失神,他脑海里,是昊天那无比温柔的笑,拿着红绳为他系上时说得:红鸾一羽捻成线,相定俩心情不移。

        眼尾发烫变红,敖广轻喃:“你说,神途一世,有我在侧,夫复何求。我何尝不是呢。”

        沿着云地继续走,走到雲殿,敖广一步步向上踏,脑海中是大婚之日,自己身穿一身彩云绸,与昊天牵手入殿,齐揖穹苍,在天地见证下结为夫夫,同心一体。

        迈进神域那块僻静地,还是一望无际的宽敞安静,敖广站在空旷中央,眼前浮现的是昊天带着他看新开的星盘与六道。

          “昊,你的信念和坚持,我会坚持下去。”敖广呢喃着,漂亮的幽色眼眸凝上水雾,糊了视野:“苍生,三界,我会护住。”

        来到重微宫后的暖泉,敖广记得那时昊天来找他,他就坐在这泉边坐下,泡着自己的龙尾。

        不自觉地,敖广与那时一样,半身入泉,双脚在泉水中化成了龙尾。

        一样倚着泉边,闭目合睑。龙尾的鳞片在泉水中仍泛着光。

        「原来广儿泡尾巴的样子如此好看。也难怪那些个女仙神女要嫉妒了。」

          “昊!”

        猛睁开眼寻找,四周夜静。以为的只是恍惚,只是记忆而已。

        眼眸上的水雾凝成泪水一下将眼眶蓄满,从眼角滑落,湿了双颊。轻轻吸鼻,敖广用手抹去脸颊和眼角的泪,收了龙尾,抱好熟睡的曦夜,站起身。

       神域的每一角落都仿佛有昊天的影子。敖广走了一夜,他与昊天的点滴一一浮现。昊天在最后那一刻的拥抱亲吻,那最后都对着他的温柔笑容,在敖广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初起的晨光照到曦夜脸上,小家伙眼睑动了几下后慢慢睁开。睁开眼,曦夜发现自己待在一处结界里,结界里不止有他,还有他两个哥哥。

        爪子触碰结界,结界壁泛出鳞光。曦夜即感受到了结界灵力波动,也感知到这结界来自他的父神敖广的龙鳞。小脸颊贴在结界壁上,嘴里轻唔了两声。

        结界外守着的巽神荣昊,见结界内曦夜如此模样,心下一片唏嘘。



~~~~~~~~~分割线~~~~~~~~~



        灵脉,天地灵气之根源,要将其化柱,天地必有异色。为保三界在化柱期间不被天地异色所影响,敖广用自身龙鳞化成护界结界,护住仙人妖三界。

        神域前,敖广一身银甲,身姿玉树般的腾在空中,晨起曦阳的光照在他笔挺的背身,从正面看,他仿佛于光融为一体。

        从敖广所在之处往外延,按四方神位,由四方神君各占一位。介于四方神君中东方及南方神君尚未现世,东方及南方位由天君扶光和妖皇后土顶上。

          “开阵!”

        敖广一声令下,占着四方位的四君开始施法,四方各显一光阵,光阵扩大,四阵重叠在一起。

          “星琉!”敖广冲上方喊了一嗓子。

        在敖广上方的星琉听见喊声,召唤出星盘中的星辰阵。

        上方星辰阵与下方四方阵相呼应,形成一个将神域整个覆盖的曜天大阵。待阵法稳定,敖广将自身灵力提到临点,身形幻化成龙身,周身附着的灵力,让敖广的龙身光亮的刺眼。

        龙躯绕着神域盘旋,在灵力和曜天大阵的阵法下,神域逐渐溢出一道道绚丽璀璨的光线。

        灵脉被一点点抽离,属于神域华彩散去。

          “封域!”

        敖广一声喊,星琉转动星盘,一道封印自星盘而出,将神域尘封。

        尘封的神域悬于九天之上,冷漠空寂,繁锦不再。

        封完神域,注意力全集中回灵脉上。从神域释出的灵脉,受到阵法束缚和敖广灵力的压迫,开始聚合到一起。

        聚合间,盘旋着的敖广头顶出现一个个的云漩涡,这些个云漩涡中满是电闪雷鸣。随后,云漩涡中的雷光开始一一落下,落下的雷光竟与落雷台的天雷一般无二。

        起初还只是一两道,敖广扭身便可避开,可随着灵脉愈发缩凝,落下之雷频密起来,雷电之级也越来越强。

        太过频密的雷电,让敖广无法避闪,一道又一道,击打在龙躯之上。过强的雷电,击裂了敖广坚硬的对鳞片,金红色的龙血如雨般洒下。

        敖广此状,让支撑着阵法的诸位,心中很不是滋味,连带着阵法的光都弱了几分。

          “御主!”

          “化柱不可有一丝懈怠!为三界苍生,舍了身又如何!”敖广喊了声后,发出一声龙吟:“护阵!”

        音落,曜天阵阵光,不弱反更甚起来。心底一宽,敖广灵力再提,加快化柱进度。

        随着灵脉聚凝成样,那些敖广头顶上的云漩涡也渐化成一。

        凝柱初成的一刻,一声能震撼天地的雷声响起,下一霎,一道足足能劈开天地的雷光从云漩涡中落下,直直击中敖广的龙躯。

        被雷光劈中的瞬间,敖广顿觉全身的骨骼,经脉被统统打断。他一副完整的神躯,被这一劈,竟是生生的被劈去了一半。

        失了一半神躯的敖广,顿感眼前一黑,濒死的感觉使得盘旋着的龙身僵了一下。敖广粗喘着气,身上的剧痛拉回敖广些许意识。

        新天柱凝结到尾声,那落雷的云漩涡从敖广头顶一点点散去。

         「就快成了。」敖广心中忖着,龙首一扭,看着自己的身躯。一半龙身已经焦黑,另一半也已被鲜血染湿染红透了。浓烈的血腥味在整个曜天大阵中弥漫。

        这股血腥味,让四方开着阵的诸君都眉头紧锁。

        新天柱化成的档口,敖广仰首一吟,血染的龙身中飞出一条神光凝而成龙形。龙形一圈圈缠裹上新柱。

        此龙形一出,操控星盘的星琉,心里咯噔一下。已显真身情况下出现的,还带神光,这龙定是敖广的神髓所化。

        星琉的眼眶一下就蓄满了泪:“御主……”

        眼见着自己的神髓将新柱缠稳,敖广褪了龙身,化了人形。

        双手结印,敖广喊道:“撤阵!”

        得令,星琉与占四方的四位同时将阵法关闭。

        阵法关闭的瞬间,新柱下落。敖广用神髓吊着新柱,防止落得太快,镇压时受损。

        可比起新柱中的灵脉之力,敖广没了一半神躯,还消耗着神髓,着实吃力。胸口血气翻涌,压不住的冲口而出。已经染红的银甲,又染深了几分。

          “御主……”浮在半空,眼见敖广吐血,后土眼眶一红,灵力一提,手结印,她要帮他。

        忽然,后土结印的手被抓住,是星琉。

          “你这样只会害了御主。”星琉俊秀的脸上满满哀色。

        后土眼瞳微睁,看着星琉:“神尊……”

          “御主的神髓现在和新柱的灵脉形成一个平衡的灵力场,你这样贸然用灵力帮他,反而会让灵力场失衡。会前功尽弃的!”星琉的声调有些快,这也反映了他内心的忐忑与无奈。

        他何尝不想帮,但帮就是害,只能强忍。

          “就不能想想办法?”后土的眼泪在星琉说话时,已经溢出了眼眶,说话的声调拔高了几分:“难道我们就要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看着御主耗尽神髓吗!”

        双颊泪湿,后土不忍看的扭过身,掩着面,崩溃大哭。

        后土崩溃的哭声,让星琉也压制不住心底的揪痛。他伸手轻摸着后土的发安慰,自己微扬首,压抑着不让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落下。

        新柱落下,落地时带着闷响与地动,也带着能遮了视线的砾尘。

        后土抹去眼泪,扭回身,往下看。

        比起新天柱的功成,这些辅助诸君更担心敖广的情况。

        尘埃遮了眼,根本看不清新落天柱周围的情况。诸君的注意力,都在尘粒中找寻敖广的身影。

        新天柱落地,灵脉成封镇压完成。敖广的身子也再支撑不住。他绝昳的小脸早没了血色,惨白中透着青灰。

        望着新天柱上灵脉涌动的光影,三界苍生的昌平得保,敖广心中喜慰。

        他抬起手,让手腕的红绳露出来。抚摸着腕上红绳,勾起唇角呢喃:“我尽力了。”

        身形开始不稳,自身神光外散,髓残灵尽就是如此。敖广知道自己倒下只是时间问题。他笑着,笑着在自己坠落前与诸君告别:

          “敖广有幸能与诸君并肩作战,幸也!新柱已成,至此之后,还望诸君继续已护三界为己任……”顿了一下,继续言道:“敖广惭愧,恐再不能与诸君一起守护苍生……诸君珍重!”

        尘埃渐薄,他们见到下方周身泛光,身形下坠的敖广。

          “御主!”

        距离与追上前的速度都及不上敖广下落的速度,他们只能眼睁睁,眼睁睁地看着敖广身形成光,下落的同时身光随风散。



        下坠间,敖广含笑摸着手腕红绳,眼角有泪,眼底的涣散无彩顷刻晶亮,如初璀璨……

        「昊天,我来寻你。」



不計餘生,相伴相依、碧海穹蒼、吾君與歸。



~~~~~~~~~~~~~~~~~~~~~



        神域尘封,新柱镇起,三界瑞晏。   

        新柱落镇之时,砸出一处新境,星琉与荣昊带着寒洲、帝星、曦夜就居于此,并以重、顾、珍、憾,四字为意,将此地取名惜山。

        寒洲伤愈,帝星苏醒,曦夜长大,那是之后的事,也是另一个故事了……



                                                  ~~全文完~~

评论(3)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