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ley

脑洞很多,多坑同更
lyx本命,zry墙头,拉郎只磕昀熙CP (授权文及润笔文除外)剩下只磕水仙(生子向)不喜的请绕路走

韶华世之壹——與歸(下)

昊天(天帝玉)✖️敖广(冥夜)观看时请各位看官自行带入人物。

人物设定与关系,皆私设,本人享有最终解释权,不喜请离开,慢走不送!

        在与穷奇对战几十回合后,寒洲终将穷奇击杀。

        穷奇庞大的躯体倒地的瞬间,一道闪电劈中。寒洲抬头,就见上方用龙身顶着失控雷电的帝星。

        帝星的龙躯顶着雷电,奈何天洞有扩大趋势,帝星来不及伸展开身躯,才让闪电落下,击中穷奇的躯骸。

          “星儿。”寒洲跃身去帮忙。

        寒洲的真身重明比不得龙躯强悍,他只能调动灵力,用灵力帮着顶住天洞。

        被闪电劈中的穷奇躯骸,开始雾化,成为浊雾,这些浊雾在眼下这种混乱的场景中,无人发觉的情况下,被吸收进了裂开的地缝之中。

        这雷电虽不及天雷,但也是力道十足。尽管龙身强悍,龙鳞坚硬,但也在一次又一次的承受雷击中,鳞崩血出。

        龙血如雨般落下,落进地面裂开的缝隙中,也飘落到并肩而战的昊天和敖广脸上。

        两人同时抬头一望,敖广眉心微拧,在他下一步动作前,昊天先一步飞身而起。

        昊天快速的手中结印,用灵力铸就结界网,来封住天洞。

        比起地上那个空洞,暂封这异象频生的天洞,困难得多。昊天刚将布好的结界附上,就一下被冲散,如此反复多次。

        等昊天好不容易布好结界,却发现天洞并没有因为结界的存在而停止向外扩大。为了不让天洞扩大的过快将结界撑裂,就只能用灵力来抑制。可用灵力抑制也只是一时,唯一一劳永逸的方法就是将这天洞尽快补上。

        昊天慎重地吩咐寒洲,去寻含有金木水火土五行的五彩石,来补这天洞。

        寒洲颔首离去。

        就在昊天准备单手用灵力抑制着结界,腾出另一只手为顶着雷电的帝星疗伤时,两股雷电同时劈下。帝星承受不及,意识丧失,龙身一沉,下坠。

        下坠的瞬间,帝星龙身褪去,恢复人形。

          “星儿!”

        单手灵力一起,昊天准备用灵力挂住帝星,一道白光比他更快。



        地洞虽有昊天布的三重结界,也耐不住浊恶源源不断往外冲击,结界被冲击出裂痕,一些狡猾的对浊邪就顺着缝隙钻出来。

        与一众仙神对付这些浊邪的敖广,在听见昊天那一声,挥出破灵戟的同时仰首望。见帝星下坠,直接化光直冲,在半空将帝星接住。

        抱住帝星落地,敖广招来西方神君白虎和北方神君玄武,令其二神君看好帝星。

        与此同时,一阵地动,一声似龙吟非龙吟的叫声从地底传来。

        地面因为地动,裂出一道道地缝。不少仙兵神将不防,落入地缝中。

        紧接着,一只长着九头的九婴兽从地缝里窜出。

        这只九婴兽冲地缝而出,有目标的直冲敖广最早布的苍龙阵而去。

        地上洞口因有着昊天布的结界,浊恶凶邪冲不破结界就另辟蹊径。

        这九婴喜水,有水更加肆虐,所以它一窜出地面,敖广用来阻暴雨的苍龙阵成了它的第一目标。

        敖广所布的苍龙阵一旦被破,不止地上洪水之灾再起,对在天洞布结界的昊天也会多一重阻碍。

        见九婴飞出,敖广全身灵光一起,龙身一显,朝着这九婴兽飞去。

        敖广龙身一靠近九婴,九婴的九首开始用不同方式对敖广进行攻击。

        身躯回旋躲避,龙爪时不时反击,纠缠间,敖广的两只后爪如利刃般深扎进九婴躯体,龙尾一甩,如盘柱一般将九婴缠住。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九婴其中一首扯咬下。

        九婴发出痛苦的嘶吟,开始剧烈扭动躯体,余下的首头不顾身躯的牵制,疯狂朝敖广攻去。

        胡乱的攻击也在敖广的龙身上留下了好几处大小不一的伤口。金红色的龙血自伤口流出,随着龙身的移动,一滴滴落下。

        滴落的龙血如雨点般纷纷落到地上,渗进土中。平静的地面像有了生命一般,随着龙血滴落的地方,出现虫蠕蠕动状的地面涌动。

        寒洲找到五彩石第一时间赶了回来,将五彩石递到昊天眼前。

        昊天收了灵力,望了眼寒洲掌中的石头,却没有接过的意思:“只有经天地之火淬炼过的五彩石才能将这天洞补上。”

        此话一出,寒洲一惊,忙阻止:“父尊,不可!”

        天地之火乃昊天的神源,用天地之火来淬炼五彩石等于是在燃耗本源神髓。

        寒洲的阻声并无法停止昊天的行动。指尖已泛出灵光,昊天在自己的胸口处施印:“护这三界苍生,付出任何代价都是值得的。”

        印才施了一半,又一声诡异的吼声从地底涌到地面。跟着,昊天就听到一声喊,御主小心。昊天神色骤变,目光下移,他眼见敖广的龙尾被硬生生拽住。

          “广儿!”昊天大叫出口,施印的手一下顿住。

        拽着敖广的大家伙他太熟悉了,昊天心中自责,他早该想到的。紧蹙眉峰,昊天继续在自己的胸口处施印,眼角不放心的瞥着下面的敖广。

       苍生为首,亦是昊天心中焦急,也要将手中之事先完成,何况他了解敖广是不轻易言败和放弃的性格。

        一簇形似火焰的光从胸口浮出,昊天幻化出一金鼎,将火焰投入金鼎中,转向寒洲,示意其将五彩石也放入金鼎中。

        望着悬浮的金鼎,寒洲的手微颤回缩,他的动作表露着他心底的不愿。

        昊天轻托起寒洲捧着五彩石的手,将五彩石放进金鼎之中。

        五彩石进入金鼎的瞬间,寒洲红透了眼尾。金鼎煅烧着的,不仅是五彩石还是昊天的本源神髓。

        以天地之火冶炼着的五彩石,散发出五色光彩。

        寒洲从昊天手中拿过金鼎,神色慎重:“这补天就交给孩儿。”说完,对着金鼎开始布印。

        有子如此,是欣慰亦是骄傲。

        望着寒洲,昊天唤出昊帝剑,身形一转,持剑直冲而下。



        伴着一声震耳的痛苦嘶吼,残留最后一首的九婴被敖广从半空狠摔到地上,发出巨响。

        敖广龙目微眯,看着九婴发出唔鸣,没了八首的身躯抽搐着,龙爪带着灵力,用力踩在九婴唯一的首头上。

        地洞处,一个巨大的黑影飞身而出,周身带着的强烈浊恶气,将在洞口搏杀的一众仙神击倒。

        被击倒地的荣昊眼见黑影直冲敖广而去,大喊出声:

          “御主小心!”

        注意力全在九婴身上,敖广没意识到其他。待敖广龙首朝荣昊处望去时,听见昊天一声,广儿。

        猝不及防,敖广压根还来不及反应,龙尾就已被死死地拽住。

        在龙身被往后拽时,回首一望,敖广龙目睁大,目色中满是惊恐,全身的龙鳞都悚栗的立起,身躯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犼兽,它与昊天一样乃天地所生,浊恶之首。当年昊天将其与其他浊恶一起镇在不周山下亦是费尽了心力。

        雷电劈着帝星落下的血,加上敖广与九婴缠斗时滴落的血,这些对犼来说是何其吸引。

        犼以龙为食,是龙族的克星,亦是敖广的克星。

        犼的爪子死死抓着敖广的龙尾,猩红的眼将敖广的龙身从上到下的扫视了一番,眼瞳里满是看见食物的兴奋。

        这犼与九婴不同,敖广的龙身对付九婴可说是利大于弊,但在犼的面前则刚好相反,是最大的不利。眼下被牵制住龙尾的敖广根本无法恢复人身。

        就算是克星,心里害怕,但敖广亦不会任由犼宰割。龙尾受制,敖广直起龙身,爪不客气的朝犼挥去,试图让犼松开爪刃,却没有成功。

        犼周身肤甲,万物不侵,敖广的攻击在它的眼中不过就是孩子过家家,闹着玩。它爪子用力,戏虐性的在敖广的龙尾上撕拉出更多的伤口。

        低吟一声,敖广扭着身躯,爪子猛得对着犼的眼睛袭去。

        被划伤目的犼,吃痛大吼,却仍没有松开爪子的意思。但敖广这一抓彻底将犼激怒。抬起抓着龙尾的爪,用力往不周山的废墟上甩。

        犼的力道太大,敖广挣扎着,却还是整个脊背与不周山的碎砾接触了一番。剧烈的冲击,让敖广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

        俯冲而来的昊天,连挥剑,带着灵力的剑风光如闪电般朝着犼攻去。

        犼被击,却不松开抓着敖广龙尾的爪,连带着敖广后退数步。这犼虽是兽体,但灵智与神灵并无二致。它猩红的眼看着昊天,咽喉发出对挑衅的低嘶:「这被困几万年的仇,该报了。」抓着敖广的爪子又一次甩出去。

        昊天见状,心一揪,眉峰一紧,灵力在昊帝剑上聚集,连番朝犼攻去。

        再次被重重甩打出去的敖广,在发出一声痛苦的龙吟后,猛得一大口血吐出。

        龙血散发出的血腥味,让犼本就猩红的眼更甚。它无视昊天的攻击,将敖广的龙身往回拽,抓着龙尾的爪子又用力几分,血一下汩汩冒出。犼低下头,张着口,吐出舌头开始舔舐龙尾上伤口的血肉,一如品尝美食一般。

        鼻腔发出闷哼,敖广奋力的扭动起身躯。

        连续进攻无果,见犼如此毫无忌惮的样子,昊天眼尾泛红,额角渗出汗珠,望着犼的眼底出现凌厉之色。

        手中昊帝剑灵光一起,剑光朝犼舔露在外的舌袭去。

        舌头柔软,霎时被剑光削去半截,犼吃痛的发出吼声,本能反应的松开了抓着敖广龙尾的爪子。

        感觉龙尾一松,敖广忍痛一缩,开始幻化人形。

          “广儿!”昊天奔到敖广身侧,将人扶起,搂进怀里。

         敖广眉头拧着,呼吸有些急促,血已经将身上大半的衣甲染红。

         被削去半截舌头的犼,怒了。

         「昊天!」

        扬首发出咆哮,带着黑气的火炎从鼻孔冒出,猩红的眼瞳睁得更大。犼先用尾一扫,被其尾扫过的地方,地面上所有一切皆成焦土,黑气直冒。提蹄重踏,所踏之地,地面裂开,滚热的熔岩涌出。伴着熔岩而出的还有那些其他浊恶。

        眼盯着,敖广手臂借了下昊天的力,站起来。

          “不能让它胡作非为。”唤出破灵戢,握紧。

        在强敌面前不认输也不怕输,愈挫愈勇的敖广,一直都是昊天心中的光。三界也好,敖广也好,都是他昊天一直想要守着护着的。

        现在天塌地陷,三界垂危。昊天眼下没有神源拂身,长久消耗对弈只会趋于下风,当所有人都精疲力竭之时,将无可与犼抗衡,更别提再次将其镇压了。届时,浊恶重回世间,祸害再起,生灵涂炭啊。

        只有速战速决才是上上之策。昊天握紧手中剑,眼底一沉。

          “广儿。”眼望着犼,昊天对着敖广说道:“帮我引开它的注意力。”

          “好。”敖广一口应下,破灵戢戢尖聚灵,朝着犼而去。

        面对敖广的靠近,犼自然不会放过,它利爪对着敖广就是一击。

        破灵戢挥去的戢光,将犼的一击挡下。

        攻守间,犼的注意力全部被敖广牵住。

        昊天见状,施法隐去身形,并闪身到犼后上方。

        他将自己九成的灵力施注于昊帝剑中,将昊帝剑转换成一张金色大网。

        只顾与敖广纠缠的犼,压根就没有意识到一张为它准备的网已经落下。当它注意到时,这用昊天九成灵力并于昊帝剑而成的网已将其整个网住。

        犼开始疯狂的扭动躯体,却怎么都挣脱不开。

        敖广暂停攻击,大幅的灵力使用,加上身上的伤情,敖广胸口一闷,气血一阵翻涌,一口血吐出。他支着破灵戢,接着犼被网住的空档,稍做调息。

        就在犼扭动身躯,挣脱的档口,网越收越紧,网丝如刃,犼如甲的肤理开始慢慢地被勒出印,勒破皮,勒进血肉。这张网,破开了犼万物不侵的皮肉。

        嘶吼一声:「别以为这样就能困住吾!」

        就算这张由昊帝剑加昊天九成灵力而成的网,控制住了犼,也破开了犼的肌理,但犼与昊天同级,能力可想而知。



        昊天自是知道这网困不了犼多久,他用灵力将网住的犼拽起,让犼的右前足三寸心口处可以远离地面。

          “广儿!”昊天一声喊。

        调息间的敖广闻声扬头,见犼被整个腾空拽起,这个角度,敖广一下就明白了昊天的用意。

        灵力再起,双手握戟,灵力住满戟身,敖广周身光出,一条由光凝成的带翼应龙从敖广身后飞出。

        灌满灵力的破灵戟与光凝的应龙,随着敖广前冲的身影,朝犼袭去。

        破开皮肉,穿透胸骨的声音在犼的嘶吼后响起。敖广的破灵戟扎透了犼的心口,与此同时,敖广那条光凝的应龙也在同一位置将犼贯穿。

        只见犼发出一声破空之音:「你们杀不死吾!」庞大的躯体不再挣扎,猩红的双眼褪成无光的黑目。

        随之,犼被网住的身躯开始如雾散,金色的网落地,幻回昊帝剑,回到昊天手中。

        昊天从半空落地,没了神源,花了九成灵力,昊天胸口腥甜气翻涌着,英俊的脸上显出苍白之态。

        见其脸色,敖广绝昳的脸一沉,一步上前:“昊…”

          “无事。”昊天将腥甜气压制住,冲敖广扯了个微笑。

        失控的雷电开始减少,昊天与敖广抬头,见寒洲补天已见成效。

        忽然间,还抑压着天地又现异端,一道不同于失控雷电的巨大闪电,从天外天落下。昊天与敖广皆是一惊,这不是普通的雷电,此乃天雷。

          “二殿下!”

        一声有二人之音而起的异口同声的惊呼。

        昊天与敖广闻声,身动。入目的,是不远处倒地的白虎及玄武二神君,还有身影站起,先前失去意识的帝星。

        站立着的帝星,双目紧闭,身躯不定的摇摆着。周身弥漫着黑色的浊气。

          “星儿!”见状的敖广忙完帝星的方向跑。

          “广……”感觉不对的昊天还来不及叫住敖广,胸口的腥甜气没压住,血直接冲口而出。

        昊天还来不及抹去唇上的血渍,一股污浊的凶邪气一下笼罩开。



        朝着帝星跑去的敖广,在离着帝星一尺距离时停住脚步。不是他不再往前,而是帝星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一刃,这一刃,深扎进敖广身体。

          “星…星儿……”太过于猝不及防,敖广瞪大幽色的眸子,目光从帝星的脸下移到他捅自己的手上。一口殷红的血吐出。

        帝星闭着的眼眸睁开,墨色的眼瞳被红瞳替代,强烈的凶邪气从帝星周身散发开。

          “没想到这条小龙的神源竟然是天地之火。”帝星的声音,说出的话却完全是犼兽的口吻:“好,太好了。”

        一道灵力袭来,却被偏头避开。那捅进敖广身体的刃没有拔出,反倒又深进几分。歪了下头,朝灵力而来的方向望去,一双红瞳正视昊天的脸。

        第一凶邪之兽,毁了肉身,元灵竟依附到帝星身上。这是如此的意料之外。

          “别白费力气。待吾吃尽这小龙的真身,吞噬了他的神源,看你们这些神灵还能奈吾何!届时,这天上地下都将归吾所有。”凶邪力一起,一股纯厚的邪浊力顺着敖广被扎透的伤口,进入敖广的身体,眼看着敖广幽色的眼眸蒙上邪红之光,言道:“而你,吾要削去你的龙角,再剁去你的龙爪,将你由龙凶炼成蛟,让你替吾屠尽神灵!”红瞳再转向昊天:“昊天!吾不会忘了你,吾要你再无见天日,深困囹圄,看着唯吾独尊,看着你的宝贝龙儿供吾驱策!哈哈哈哈哈……”

        面对着此等情况,昊天的脸上是从未有过的厉色。手中的昊帝剑握紧几分,灵力让剑身泛出光,剑起时,昊天扫到了敖广眼尾的红,他见敖广双手扣住那扎刃入体的手臂。一道道灵力形成的灵咒从敖广的双手缠上捅刃的手臂。

          “可惜……不能如你所愿了……”敖广灵力一提,将灵咒扩大,试图用其缠住周身,好将犼从帝星的身体里抽离。

        灵咒锁缚,被限制行动只是片刻间的事,占了帝星躯壳的犼自然是不会让敖广得手。凶浊的邪气猛得爆发出来,将缠绕上移的灵咒震了个粉碎。

        邪气的波荡使得刃抽离了敖广身体,并被震了出去。

        敖广被震落在地,胸口剧痛,口中猛吐出几口鲜血。

        就在犼震开敖广的喘息间,昊天单手结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印出道道光符,如链般将犼死死缠住。

        光符缚成,昊天的昊帝剑凌空,剑尖直指扭动着的犼。

          “能杀你一次,也可以再杀你一次!”说话间,昊天灵力再动。昊帝剑幻化成无数把,以剑阵式齐对着犼。

        停止扭动,犼用一双红瞳,怒视了一番对着自己的剑阵,最后目光落在昊天身上。

        身上的伤痛都抵不过心揪的痛。敖广微支起身子,手背抹去唇上血渍,在见到昊帝剑阵齐对的情景,不禁喊出了声:“昊!”

        这一声,不仅包含着制止,更夹杂着五味杂陈。

        昊天自然是了解敖广的,其实他自己和敖广一样。

        作为神明,他们不能任由犼胡作非为,践踏三界,要将其彻底消灭,保世间安泰。可作为父亲爹爹,更要在对付犼的同时,保全孩子。

        再一次调动灵力,昊天要靠着光符的牵制,将犼的本源从帝星身上分离出来。

        犼不傻,有帝星如此好的宿体,它怎么会想要离开,扭动挣扎,凶邪之气溢出的一次比一次强烈。只要它挣开,它就胜券在握。

        如此挣扎的折腾,让灵力本就到达极限的昊天,不禁血气上涌,压制不住的冲口而出。

        殷红的血,染了甲,也红了敖广的眸。

          “昊!”

        血殷红了敖广的眼,一跃至昊天身侧,一边查看昊天的情况,一边用灵力帮着一起。

          “没事。”冲着敖广扯了个笑。

        敖广灵台一阵龙吟,他抬头,见所布苍龙阵吸取暴雨的苍龙已经隐去。

        雷电不落,暴雨慢慢止息。靠着地面的邪气凶雾仍在,但天上的阴霾逐渐散去。天亮了起来。

        肉眼可见的一个亮点从天坠下。

          “洲儿!”喊声中,敖广已经飞身而去。



        金鼎中仅剩的炼冶石五彩,补上天洞最后的缝隙,用灵力加固。寒洲的额上有汗,待天洞修补完毕,寒洲心底一松,眼前一黑,从空中坠下。

        下落同时,寒洲周身散落出片片的光羽。

        在敖广飞身去接时,寒洲身型渐缩,幻出重明真身。敖广接入怀中的那一刻,寒洲这只重明连身上的翎羽都褪了个干净。

        敖广知道,这是寒洲灵力耗尽的表现。待翎羽再生,寒洲既可恢复如初。但连翎羽都脱落的寒洲却是自身最弱之时。

        浮在半空,敖广将寒洲隐入自己胸中。他胸口处是化龙时,护心逆鳞的所在,亦是他龙珠所在之处,眼下之景,将寒洲置于龙珠内,最为妥当。



        就在敖广飞身救寒洲的档口,困缚着犼的光符开始变弱,闪烁不定。一旦光符散去,昊天明白,想要再次将犼困住绝无可能。

        犼的挣扎,愈发浓烈的凶邪气,都在告诉昊天,它绝不离开。

        望着犼,不,是望着他的孩子帝星。昊天停下了释放灵力的手。犼在,帝星就会保不住。且三界的祸端就不会停止,要一劳永逸,唯有……

        仅剩的灵力提到临点,借着犼喜食龙,龙形最能引其本能。昊天身后出现一条由元灵虚化成的龙。随即用缚灵术,以力拔山兮气盖世之态,将犼与帝星的元灵一同吸出。

        缚灵术所起的灵场,让离着昊天最近,已经起身提剑砍杀浊邪的白虎和玄武二神君怔住。二神君忙上前,试图制止,却被缚灵术灵场震出去好几丈远。

        二神君瞪大双眼,齐齐调动灵力,击向缚灵术灵场:“神主!”

        缚灵术,听着简单,实则是用自身元灵与所缚元灵强行附着在一起,倘若施术者能力低于被施者,那本源将被被施者所噬、侵占。反之,则是被施者被附着到元灵销亡。

        例外的是相同等级,动用此术,等同于抱着他人共亡。这天地间,尚未有能力强过犼的,而与其平级的也只昊天一人而已。

        昊天此举无异于……

        「知道你这么做的后果吗?」半截元灵出体,犼极度厚沉的灵语就在昊天耳畔响起:「你想要灭了吾,你也别想活!」

          “住口!”昊天低吼一声,加快了吸纳元灵的速度。

        缚灵术附着的元灵只能是一对一,所以元灵出窍分离的瞬间,昊天将帝星元灵打回他的身体并一口气将犼的元灵全部吸纳进自己的元灵。

        源于犼自身纯厚的凶邪之气的冲击,元灵回身时,昊天身形一个不稳,单膝触地,腥甜翻涌,血吐出好大一口。

        指腹抹去唇角血渍,昊天缓缓抬头,原本明亮墨黑的眼瞳在纳入犼后出现短暂的幽绿,这抹幽绿很快散去,恢复如初。

        没了灵场,白虎和玄武二神君第一时间朝昊天跑去。

        昊天站起身,却脚一软的踉跄了一下。

          “神主。”二神君伸手扶住。

        站稳,示意自己没事,昊天朝帝星走去。

        欠下身子,二指探了下帝星的灵台,探得没事后,昊天松了口气。

          “护送二殿下回神域,这里太危险。”昊天吩咐道。

          “是。”

         二神君应声,左右将帝星架起,飞身离开。

        敖广落地时,周围已没了犼的凶邪之气。

        感觉到靠近的气息,昊天起身,转过身,面露微笑,望着走近的敖广。

          “昊……”

        面对面,昊天脸上笑容温柔,他将敖广搂住,抱紧。

        浊气四窜,周围仙兵神将与浊恶奋力搏杀着。

        被昊天在这种场合场景下抱住,尽管这怀抱一如既往的温暖,但敖广脸上还是闪过一丝错愕。

         “洲儿耗尽了灵力,我现在用龙珠助他调息。”敖广说着,冲昊天浅笑,但笑容里却无欣忭。

        昊天捧住敖广的脸颊,眼眸与他对视。昊天挂着笑,眼底却隐藏不让敖广发觉的湿意。对眸间,昊天吻上敖广的唇,搂着敖广的手臂因为亲吻的绵长而收紧几分。

        没有舌尖纠缠,只有湿软唇瓣与唇瓣间的浅品细密,柔绵温情。

        这温柔情长的亲吻却夹杂着满满的依恋难舍。

        本就对昊天的举动感到不对劲的敖广,此刻心底萌生出异样。这份异样让敖广的眼尾微红,心不安起来。

        唇瓣分离,敖广望着昊天,伸手去触碰昊天的脸颊。抚上的瞬间,着了空。

        敖广瞪大漂亮幽色眸孔,还是摸了个空。他望着昊天,瞳孔中布满了难以置信的惊愕。

        昊天还挂着笑,漆黑的眸子里全是深情。紧跟着,昊天的身躯虚象,开始泛光。

          “昊…你怎么了……”敖广的声线都在颤抖,红透的眼尾,泪一下将眼眶蓄满:“怎么会这样?”

          “要保三界昌平晏安,灭了犼才能一劳永逸。”想抬起逐渐虚化的手,轻抚敖广的脸颊安慰,却还是垂下。

        他太了解敖广。如果敖广知道,他以自己元灵为介,用缚灵术将犼的元灵相缚,让其再无临世可能,而自己亦是如此的话,敖广一定会制止。

          “对不起……我再也护不了这天地三界……也再也守不得你……”身形如齑粉般飞散,昊天的声音也越来越空灵虚无:“答应我……好好地活着……”

        昊天面对着敖广的笑容里,有温柔,有遗憾,也有着他对敖广满满地抱歉。他的行为对得起三界苍生,独独对不起敖广。

        唇瓣微颤,敖广目已睍矣,泪水涌出,心就像被生生扯出胸膛一般:“不要!!”

        整个人扑上前,想要将昊天一把抱住,可扑了空。昊天已散成点点光亮。

        敖广摔扑在地,忙支起半身,他口中喊着:“昊…昊…”用手臂搂着,伸手去抓却什么都搂不到,也抓不住。

        他只能睁着眼,看着光点散尽。眼睁睁,眼睁睁地看着。

        泪蒙了眼,恸没了心。

        睁着眼,蜷着身子,瘫倒在地,敖广漂亮幽色眼眸中,再无半点神采,只剩空洞。

        心如死寂。



~~~~~~~~~~~~~~~~~~~~~



不知道说什么了

就这样吧

对了,这不是结局,后面还有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