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ley

脑洞很多,多坑同更
lyx本命,zry墙头,拉郎只磕昀熙CP (授权文及润笔文除外)剩下只磕水仙(生子向)不喜的请绕路走

韶华世之壹——與歸(中)

昊天(天帝玉)✖️敖广(冥夜)观看时请各位看官自行带入人物。

人物设定与关系,皆私设,本人享有最终解释权,不喜请离开,慢走不送!

        扶着敖广,让他可以舒服的靠着自己。看着敖广绝昳的小脸透着生产后的虚弱惨白,昊天眼里满是心疼的,忍不住吻敖广的发顶。

        两个双生的娃儿就在身侧,小小嫩嫩的。敖广露出极其温柔的笑。

          “当父尊的给二个初度之子赐名吧。”笑着,敖广抬眸朝昊天看。

        又吻了下敖广的发顶,昊天指尖一挥,用法力试探着两个双生娃儿的神源本体。

        很快,两个孩子的神源本体显现出来。双子中的老大是个身带正气之源的重明鸟,老二则是继承了昊天天地之火神源的龙。

        要不是因为昊天身为天地共主,真身神源可以切换任何形态的话,敖广一定不会相信,自己这条龙竟然能生出只重明鸟来。

          “正气乃天地之浩然。”看着长子身上腾出的正气之源,昊天说道:“寒洲,取寒去春来,海洲盛安之意。”

          “寒洲……”伸出手指去轻触寒洲的小脸蛋,敖广轻念出声,他喜欢这个名字。

          “……”

        昊天刚张口给次子赐名,没想到这娃儿倒先哭了起来。

        听见孩子哭,敖广下意识的前倾身子去抱孩子,被昊天抢先一步。

        起身抱起孩子的同时,昊天也不忘给敖广一个软枕,让他靠着。

        这娃一被昊天抱在怀里,立马不哭了。

          “看看给你这小家伙取个什么名好呢……你我同源,那就取天地之幺,万物之精之意。”可以看见此刻昊天的脸上全是慈父柔情:“帝星。”

          “帝星?”敖广眉峰微蹙,微直起背,看着一脸貌似比自己还满足的昊天:“换一个,你也不怕累着儿子。”

        昊天回了敖广一个扯开的笑容。他低头,目光在孩子的小脸上停留:

          “他行的。”



        寒洲和帝星的出生,让原本倘大清灵的神域多了好些生气。

        他们很小的时候,几乎神域的每个角落都有他们嬉笑玩闹的身影。长大一些,开始学习武式,神域的空场上,一直可以见到兄弟二人拿着木剑相互比划的身影。

        身为神主的孩子,寒洲虽已属天赋异禀,但和帝星一比,还差那么一点。可当两兄弟开始修习后,差距就一点点拉开了。

        用那些教授两兄弟术法神君仙君的话来说就是,兄弟俩简直就不啻天渊。大殿下内蓄谦谦,不负天赋,勤奋刻苦;而二殿下则恣睢成性,空有天赋,不稂不莠。

        说白了就是寒洲不仅脾气好还,勤奋刻苦。反之,帝星是将一手好牌打的稀烂,学霸属性硬练成了战五渣,生性还顽劣。

        帝星学什么都只学半吊子,还天天在神域捣蛋惹事,搞得神域鸡飞狗跳。搞得俩爹头痛不已。罚完再犯,实属有些屡教不改。

        说来也奇怪,帝星越是恣睢成性,寒洲反倒是愈发用功。两人还真成了鲜明的对比。

        恣睢成性不是没有由来的,只是这由来只有帝星自己清楚。

        如果不是让帝星听见了闲言碎语,他压根就没想过,他天赋神源不仅被神域仙界的一众拿来吹捧,还拿来和自己双生的哥哥做比较。更有甚者,拿着他们的名字寓意来揣摩他们兄弟日后谁继承神位。

        在帝星眼中,寒洲这个哥哥上进,做什么都无可挑剔,比自己强多了。要继承,寒洲比他更合适。

        他可以顽劣恣睢,这样那些拿着说事的家伙,就能省了对比论长的心。再者,个个都夸哥哥好,他听着也开心。

        一样的事情,既然帝星会听见,寒洲怎么可能听不见。

        对于这一众烂嚼舌根的事,寒洲就觉着这群家伙是太平日子过久了,闲的。当然,寒洲也怕话让帝星听见找堵,就会私下治治这些嘴碎的。他会在暗处,趁其不备,用术法招来神蜂扎人家的嘴,让人家好一阵子不能开口说话,施术完还不忘大赏几个白眼儿。

        寒洲修习上进可不是那些嘴碎之辈认为的博出头、博上位。帝星恣睢,他只有更加努力,这样才能保证以后帝星高枕无忧。寒洲从小到大想的都是以后要怎么帮衬弟弟。

        不管如何,兄弟俩之间的感情从未疏离反倒是愈发亲近。



        神域重微宫——

        雷鸣声让在昊天怀里的敖广整个激灵了一下。

        敖广额有细汗,漂亮的幽色眸子中透着浓浓的的担忧。

        雷声愈发密集,敖广的心跳随着雷的密集而加快,身躯不自觉地发颤。他紧张的握紧拳头,指甲就差没扣进掌肉里。

          “没事的,没事的。”昊天抱紧敖广几分,手轻拍着他的背,安慰着:“洲儿优秀,这进阶的雷劫难不倒他的。”

        这话不仅是安慰敖广,也是在安慰自己。昊天的心也提在半空,担心到不行。

        要不是敖广身子沉,昊天担心落雷台的雷场会伤害到他和腹中之子,他一定不会强行留敖广在重微宫中等待。

        他们有信心寒洲一定可以平安渡过,但进阶雷劫存在风险,不是闹着玩的,就算寒洲是神魂在亦可重生的重明鸟,也会有灰飞烟灭的可能。

        雷劫有序,修仙天雷三道,一道三万三千三百三十三;成神九重,一层九道,层层渐强,层层不用。

        修仙难,成神更难,不止是说说而已。

        当最后一道雷劫响遍神域之后,一切安静下来。

          “洲儿!”

        敖广喊了一声,离开昊天的怀抱,冲了出去。

          “广儿。”昊天追了出去。

        敖广跑出重微宫的那一刻,一声高亢嘹亮的鸣声传来,敖广停下脚步,望着落雷台那片因雷劫压沉的云层。他狂跳的心此刻跳的更快。

        又一声高亢的鸣声,那片压沉的云层整个明亮起来。只见羽色艳丽,周身都散发着正气和光的重明鸟,从落雷台飞出。

        见到寒洲平安,敖广悬着的心落下,绝昳的脸上露出笑容。下一刻,他腹中一绞,整个人倒地。

        跟在敖广身后的昊天,也看见了寒洲平安,他还来不及高兴,就见敖广身子一软,倒在地上。

          “广儿!”



        神域一下双喜临门,一喜:神主长子,大殿下寒洲进阶成功,获封魔神。(此魔神取意:除浊灭邪之神)二喜:御主敖广为神主再添一子,幼子为身带天地瑞气的白泽,取名曦夜(取东曦既驾,耀夜无晦之意)



        虽有浊祟凶邪尽数镇压于不周山,但几万年过去,欲望的崛起,让三界之中残留的祟邪有了依附之体,开始故态复萌。而这其中为首的,是拥有庞大外型,心性残戾的梼杌以及穷奇。

        梼杌及穷奇携一众凶兽于人界肆虐,镇守人界之龙族应战。奈何龙族奋力反击也不敌这一众的来势汹汹。

        龙族上表,昊天接报后,命寒洲为首,天君扶光为辅,领一众神将仙兵下人界协助龙族,对战二兽之众。

        正气浩然,寒洲的杀到,将龙族劣势瞬间扭转。

        数场激战后,寒洲击杀梼杌取其首级,穷奇伤重脱逃,战事终了。

        回到神域,寒洲一路上听到的都是祝贺的话,可一进重微宫,气场一下子就变了。他往里走,越觉得寒气逼人。走入中庭,发现庭院里的池塘都结成了冰面,不仅如此,冰面上有两个身影,一站一跪。

        站着的一眼就认得出来,是中天神星琉。跪着的…看清楚,寒洲眼瞳微微睁大,跪着的竟然是帝星。

        离着远,寒洲只能看清楚二人,还有就是帝星眼前有件团在一起的大氅。这明显是星琉给的,而帝星不敢穿。

        冰面吹来的寒气让寒洲一哆嗦。步伐迈开,往正殿去。

        罚帝星跪冰,说明他这弟弟又闯祸了,而且,祸还不小。

        正殿的殿门刚一推开,寒洲的耳朵就传进来自他父尊的怒吼声。

          “他今日可以烧了省经阁!难保他哪一日不会连这神域都烧了!”

        这声调,寒洲缩了缩脖子,站住要往里迈的脚,遗传了敖广的漂亮眼眸快速的扫了遍正殿内的情况。

        昊天此刻腰板笔直地站着,沉着脸,鲜少有的怒容,让寒洲眼角一跳。转眸望向一旁坐着的敖广,绝昳的脸庞微凝着,眼眸向上微斜的瞪着昊天。

        这么看来,寒洲推门前,敖广劝了一句,才让昊天有了寒洲听到的那句怒吼。

        寒洲的眼眸再次一转,瞧见了蹭着敖广腿,顶着白泽真身尚未化形的弟弟曦夜。

        帮弟弟解围,寒洲干过太多次,不差这一次。

        在殿门口挺了挺腰背,寒洲微低着头恭顺有礼的迈进殿中。

          “父尊,父神。”进殿忙给双亲见礼。

        紧接着,忙去抱还在蹭敖广腿的曦夜:“夜儿,跟哥哥去玩。”

        抱起曦夜,边朝昊天和敖广颔首,边后退出正殿,还不忘带上门。

        一到殿外,寒洲忙低头问怀里的曦夜:“告诉大哥哥,二哥哥到底干了什么,父尊竟然罚他跪冰?”

        曦夜被他扬抱着,舒服的扭扭胖乎可爱的小身子,道:“只知道二哥哥烧了省经阁。”

          “怎么看都不止吧。”寒洲说道:“要只是烧了省经阁,父尊不会罚的这么重。”

        曦夜哎了一声,开口道:“省经阁烧起来的时候,二哥哥自己就在里面,吓的父神和中天师傅都冲进去救他。进去才知道是他自己神源惹出来的火。二哥哥神源与父尊相同,就算是父神掌一切水域也灭不了啊。就这样二哥哥、父神,连着中天师傅都一起困在火场里了。”往寒洲怀里蹭了蹭:“父尊说……”开始模仿昊天的语气:“既然他喜欢玩火,火气那么大,那就跪在冰上好好降降火。”

        寒洲总算是知道他父尊昊天发怒的原因了。帝星火起把自己轴进去已经错了,还搭进中天神星琉,更错。错上加错的是还把他父神敖广一起捎上。

        抱着曦夜,寒洲跑到中庭。

        冰面上已经没了星琉的身影,只有跪着的帝星。帝星冻的一张小脸煞白,睫羽上都覆着星点霜。

        这模样让寒洲看着心疼,他走到帝星面前。

        帝星抬眸看他:“哥哥……”

        这一声哥哥,都喊出颤音来了,听得寒洲揪心。

        寒洲冲帝星说了一个字:“倒。”

        有些冻傻的帝星一下没反应过来他什么意思,瑟缩着肩膀,疑惑的看着他。

        寒洲脖子一歪,暗示出一个倒地的动作。

        总算反应过来的帝星,看了寒洲一眼,随即眼一闭,身子直接往下倒,整个躺倒在冰面上。

        见帝星一倒,寒洲抱着曦夜,往正殿跑,嘴里还大声嚷着:“不好了!不好了!”一副急匆匆地,连正殿门都是撞开的:“星儿晕啦!!”

        这一嗓子,让敖广整个人跳起来。

        就见敖广衣袖一甩,绝昳的脸板起,冲着一旁昊天喊道:“星儿有个好歹,我跟你没完!”

        紧跟着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我去帮忙。”寒洲也跟着。

        正殿就留下昊天一人。

        退了半步,昊天一下坐到椅上,头摸着额头。

        在听见寒洲那声星儿晕啦的时候,昊天的心也是一揪。其实在他自己冲着敖广吼完后就后悔了。罚儿子,他也心疼。



        入夜后,昊天进了帝星的寝殿。

        动作轻缓的在榻边坐下,昊天看着儿子的睡容,伸手轻触了一下帝星的额头。没有热度,让昊天心底松了口气。他还担心帝星会发烧,毕竟在冰面上跪了段时间。

        动作尽量轻的将帝星露在外的手放到被中,再替他掖好被。

        昊天起身准备离开。一转身就见敖广站在一步远的地方,看着他。

        敖广脸上是一贯的清润,他走到昊天身旁,目光朝昊天一瞟,眼神里透出的是:「你就是嘴硬心软。」

        自是懂敖广的,昊天微扬唇角,手臂一揽,一把搂住敖广。

        望着熟睡的儿子,敖广头微偏,很自然地搭靠上昊天的肩头。



        近来三界浊气频出,奇怪的是,查不出根源所在。浊气在天界、妖界尚可化解,唯独人界无可化解之源,浊气可肆意蔓延。

        为保人界不被浊气侵蚀,昊天启用独一法阵,昊天阵。将人界整个覆盖。

          “有此阵为屏,人界将不惧浊邪之气,可保无虞。”在半空看着阵法完成,覆盖整个人界,昊天冲身旁的寒洲说道:“洲儿,最近浊气诡异。你就于龙族一线,暂留在地面之上。”

          “是。”寒洲冲昊天颔首。

        再抬头,昊天已经没了踪影。寒洲朝着一丈开外,一大朵云彩说了句:“出来吧,父尊走了。”

        那云彩动了起来,一眨眼变成了帝星,冲着寒洲叫了声:“哥哥。”

        帝星跑出神域玩,只要不闯祸,谁都不会责罚他的。



~~~~~~~~~分割线~~~~~~~~~



        穷奇卷土重来,在天柱不周地域集结盘踞,势头较往更甚。身为魔神的寒洲奉命领神将天兵围剿。

          “这穷奇惩善扬恶,喜食人,每每都在人界肆虐盘踞。怎么这转性到不周地域撒泼啦?”身为妖皇的后土,望着雲殿上的光镜呈现出的战况景象说道。

          “你当昊天阵是摆设?”天君扶光怼了一句。

        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扶光和后土很不对付。

          “穷奇在不周地界盘踞并不是好事。”中天神星琉明明样貌俊秀非常,眼下却锁着眉,少了平日的秀态。

          “你是怕…不周下的那些浊祟凶邪会……”星琉身旁,样貌俊逸风儒的男子开口言道。

        此人乃巽神荣昊,真身螣蛇,与昊天、敖广、星琉他们一样,是天地而出的神灵。

        一众皆望向昊天。

        昊天微蹙着眉,目光全在光镜中的景象上。

        天柱不周地域浊气过剩确实不是好事,这也是为什么一收到穷奇在此地域出现的消息,昊天立马让寒洲去的原因。

        浊气的原因,让光镜显出的景象多少有些糊眼。但正气聚集的地方,景象就十分清晰,例如寒洲四周。

        与众神将仙兵一线的寒洲,身着甲胄,威风凛凛,颇有当年昊天之风范。

        犬吠之声传来,带着一阵狂风,从浊气中走出一庞然大物,样貌凶残,背有双翼,吐息间污浊之气弥漫,此乃穷奇也。

        穷奇一现身,寒洲也不含糊的直接真身对战,鸣声起,周身散发红光的重明鸟朝穷奇直扑而去。

        巨大的俯冲力直接将穷奇击飞出几丈,穷奇巨大的躯体重重地撞在天柱不周上。

        天柱被穷奇这巨大的撞击力,撞出好大一深坑。

        穷奇起身,喉间吠音不绝,一对兽目泛成青色,周身浊邪之气升华至顶。背上双翼一展,身躯腾起,朝着寒洲直扑而去。

        雲殿上所有目光都停留在相互厮杀的寒洲与穷奇身上,唯独昊天将目光转移到了那个被穷奇砸撞出的坑洞上。

        坑洞处的密集裂痕,让昊天的眉峰蹙得更紧。

        天柱不该如此脆弱,除非…浊气已经渗入天柱内!

        眼瞳一眯,昊天化身成光,出了神域。

          “昊。”这一下子化光而去,让一直在他身旁的敖广一懵。

        雲殿中的景象还在继续,寒洲毫不客气用利爪将穷奇抓起,飞至高空将其重重扔下。

        穷奇巨大的身躯加上冲力,摔到地面时的振荡力如同巨型地震一般,整个大地都在颤抖。

        实力摆着,穷奇胜算微乎。在雲殿众位看来,战况已无悬念。

        巨大的震荡让天柱不周上的坑洞裂痕延伸扩大。



        轰隆隆~~

        就在昊天尚未到达天柱,轰天巨响已经袭来。

        这巨响响彻神域及三界,与巨响一起而来的,是整个神域的剧烈摇晃。过于突如其来的情况让雲殿内一众好些没站稳而摔倒在地。

        神域内殿宇的檐角一一落下,摔到云地上,落了个粉碎。紧接着,神域各处的云地也纷纷龟裂开。

        和巨响摇晃同步的是光镜中的景象。

        天柱不周坍塌了!

        什么是真正的天塌地陷,这就是!天柱不周不仅是支撑天地之柱,其下还镇压着那些与他们苦斗了千万年的浊祟凶邪。

        天柱坍塌,凶邪再临,三界堪虞。

        如料,神域的晃动尚未停摆,阵阵似嚎似嘶的声音由下往上传导而来。

        「糟了!」

        这是雲殿诸位此刻一同的心语。

        敖广眼神凛起,手掌张开,唤出破灵戢,身上漂亮的袍服瞬间转变成银色战甲。

          “扶光,守住天界。”敖广执戟言令:“后土,返回妖界,紧守罗酆。”

          “是!”

        二人领命离开。

          “星琉,留守神域。”走到星琉面前,敖广轻拍他肩头:“曦夜还小,替我照看好他。”

        星琉起手朝敖广一揖:“御主放心。”

          “众神听令!”

          “在!”

          “随我一起,诛尽凶邪!”

          “诛尽凶邪!”

        敖广幻化龙身,发出一声高亢的龙吟后,飞冲出雲殿,直奔下界。

        眼见诸位紧跟下界,星琉跃至雲殿半空。他真身花品,虽战力颇低,但防御极高。周身灵力起,启动星盘星辰之力,防御神域。



~~~~~~~~~分割线~~~~~~~~~



        昊天落地之时,天柱不周已然成了废墟,与天地相连的断层处,形成两个硕大无比的空洞。

        他眼见地上空洞浊祟气弥漫,那些被封印的凶邪开始往外涌。

        单手结印,昊天用灵力在地面破出的空洞上,铸成了一张金色结界。另一手挥舞昊帝剑,砍杀着已经跑出的浊祟凶邪。

        敖广龙身于空,见天破之洞滚出厚重乌云,遮挡光亮,将整个大地笼的阴沉。暴雨倾盆落,雨水成灾。不受控制电光落哪儿打哪儿。

        人界有昊天阵护着,虽不惧浊祟,但这雨水成灾一样会殃及。敖广龙目俯瞰,果然,人界大片土地被雨水起的洪潮淹没,如此下去,人界定尸横遍野。

        在半空幻回人身,敖广一举手中破灵戢,戢尖灵光闪现,八条巨大的虚幻苍龙飞出,占据住空洞的八个方位,张口吸取暴雨。

        就在敖广用苍龙阵截住雨水,准备用灵力顶住失控落下的雷电时,一道龙型白光窜到雷电前,盘起身躯形成屏障。

          “星儿!”

        显然敖广并没有料到帝星的出现。

          “父神,孩儿技拙,只得尽这微薄之力。”

        帝星说话间,雷电落下,击打在龙身无比坚硬的鳞片上。

        他的星儿长大了。敖广眼尾微红,冲帝星欣慰地扯起唇角。握紧破灵戟俯身下冲。

        昊天足足在地上的空洞口上布了三重结界,才腾出手来。可耐不住地底要肆意而出的凶邪,地面裂开多处,凶邪从地裂涌出。

        他唤出昊帝剑与敖广汇合。两人仿佛一下子又回到并肩作战的那段日子。

        挥出的破灵戢将眼前的浊恶灰飞,敖广转头朝昊天眉梢一挑。

        昊天勾起唇角,冲敖广笑。

        这些凶邪和穷奇一众混合在一起,那善恶平息了几万年的战火再起。



~~~~~~~~~~~~~~~~~~~~



爱妻爱子爱苍生

大爱承载着小爱

小爱成全着大爱


评论(7)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