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yley

脑洞很多,多坑同更
lyx本命,zry墙头,拉郎只磕昀熙CP (授权文及润笔文除外)剩下只磕水仙(生子向)不喜的请绕路走

韶华世之壹——與歸(上)

昊天(天帝玉)✖️敖广(冥夜)观看时请各位看官自行带入人物。

人物设定与关系,皆私设,本人享有最终解释权,不喜请离开,慢走不送!


        彩虹做桥,祥云铺底,彩霞满目,天门大开。苍苍穹宇天地净是喜鸟齐鸣,共庆神主昊天与龙神敖广成婚之礼。

        齐鸣仙乐,鸾鸟引道,身穿彩云为绸,银河成裾的龙神敖广,容姿雍雅非凡,知性且不失英气,挺拔的身姿中带着一种不同于女子的绰约之态。可说其貌是无出其右。

        步伐轻缓,敖广眼前是晞霞光耀,云朝叆叇的入霄雲殿。

        与敖广并肩而行的,是穿着一身与其相宜婚袍的神主昊天。剑眉星目,俊逸无双,威仪天成。

        步入雲殿时,昊天伸手牵起敖广的手,彼此掌心向贴,心底满是甜暖。他望向敖广,却在敖广绝昳的脸上发现几分淡淡的凝色。

        雲殿之上,天地的见证之下,二人齐揖穹苍,相视对拜,甘霖大地,从此为伴同心,夫夫一体。


        礼成后,敖广依礼先行离开。

        从雲殿离开到走进神域重微宫,比起大殿在上,此时的敖广脸上已没了在大殿上的微凝神情,他唇角微扬,整个人透着一股如水似得清润之气。

        寝殿的榻上,并排放着两套寝衣。榻旁的矮几上,放着盛酒玉壶和两只玉盏。

        敖广换下婚服,坐在榻边,手肘抵着膝盖,手托着脸颊,一双清冽透着一抹蓝的幽色眼眸,看着门口,他在等着昊天。

        坐了半晌,敖广开始犯困,托着脸颊的手一松,他半个身子往前一倾。这一记让敖广一下子清醒过来,他微微晃了晃脑袋,将身体坐直。

        “怎么这么久?”敖广咕哝了一句。

        为了不让自己再犯困,他望向矮几上的玉壶,倒出一杯后,拿起玉盏就喝了一大口。

        朝露仙酿纯而不烈,实属上品,但饮多了难免酒意上涌。

        敖广双颊温烫泛红起来,眼眸中带着些许迷离之态。手拿着玉盏,敖广的思绪开始飘转……


        他记得那时,混沌初开,天地初定,善恶浑浊。他们这些由天地之善所育的神灵,同暗浊所生的凶邪对立。

        善为大道,耀初分之天地;恶为祸始,涂晦暗之浊祟。为了不让浊恶祟鬽为祸天地,他们这群与昊天为首的清善神灵与浊祟凶邪战斗了千万年。

        战场之上,昊天高挑的身型,着一身泛着月白光的铠甲,手握昊帝剑,因几场激战下来而有些散落在鬓的发丝,都遮不住睥睨一切的轩昂气宇。

        与浊恶凶邪对阵,战场上他们相辅相成,敖广已记不清他与昊天一起对阵了凶邪多少次,还有他的破灵戢和昊天的昊帝剑到底上沾了多少浊恶的血肉。他只记得自己在深陷凶邪之首包围时,昊天奋不顾身地来救他,记得自己被昊天护在怀里时,昊天那极度温暖的胸膛。记得他问昊天为什么要奋力相救时,昊天的回答。昊天说不想失去他,想和他一起携手护这天地沧桑时的红脸模样。

        一记眼神,一个笑容。相互对望,眼神交集间迸出火花。不需要解释,也不必解释,他们相爱了。

        相辅相成,众善齐力,他们终将清浊善恶分离。清善掌世,为了不让浊恶再祸害世间,昊天起天柱不周,将浊祟凶邪尽数镇压于下。至此,山岳湖海,悉数分明。

        昊天以掌万物,护众生,被尊奉为神主。为善神灵皆一一授司,神域出,称上清。各神祇依司掌职,秩序治世。

        敖广获封龙神,掌一切水域。

        ……

        穹宇清明,万物渐盛,除上清神域外,天地洲界被划分为三。分别是,仙界、人界、妖界。

        仙界以金乌扶光为天君,领众天族及修善清之辈,居天之云宫,为上。人界凡人,有灵但资不于仙妖,顾由敖广之下的龙族守护,居于大地之上,为中。妖界资龄不一,灵精物怪成道,居于地之罗酆,为下。

        三界初定,昊天牵着敖广,从上清域一路往下,云宫,凡间,再到罗酆。昊天带着他一览这安定苍茫天地。

        过了罗酆一路向东。到了东海地界,从空中往下看,下面的海水一片湛蓝,远望与天连成完美海天一线。

        带着两人的云头在这湛蓝的海面上停住。

          “广儿,你看。”昊天说着,手指着下面的海面。

        逐渐西沉的日头将本就湛蓝的海水多染出几重色彩,随着海面滚动的小波浪,就像铺满宝石一般,好看至极。

        虽说敖广是掌管所有水域的龙神,但他每次巡完水域后便会离开,从不逗留。对于眼前如此美景,敖广当真是第一次见。

          “很美。”敖广道。

          “你说我们要是能在这东海之上,启个方寸之地,每日赏这美景,岂不是一桩美事。”昊天说着,眼神温柔。

        敖广冲他笑笑,不语。

        能想却一定做不到的事,让敖广怎么回应他。要知道身为天地共主的神主昊天,永远不会有其他神祇凡人般的惬暇。

          “广儿……”昊天不知从哪儿变出一截红绳:“红鸾一羽捻成线,相定俩心情不移。”牵起敖广的手,将红绳小心翼翼地系上他手腕,绑紧:“广儿,与我成婚可好?”

        敖广抬眸与他四目相望,在昊天的眼眸中只看见自己,相信自己此刻不止眸中,心中亦只有昊天一人。

        见敖广只是看着自己,昊天心下想是不是自己太过于冲动了。相较于自己的直接,敖广对情感表述一直都是十分的内敛的。喜与不喜常常只用一个眼神,或一个浅笑来表示,很少用实际表达。

          “下月十五,春日的第一朵花便会盛开。”敖广张口说话间,唇角上扬出一个漂亮的弧度:“确实是个成婚的好日子。”

        忽然的,心花怒放的狂喜冲刷着昊天的脑海。答应了,敖广答应了!昊天扯出笑容,有些激动的将敖广一把抱住。

          “神途一世,有君在侧,夫复何求。”昊天感觉自己激动地连说话的声线都有些颤。

        被拥抱着,昊天的怀抱让敖广既温暖又安心。

          “昊……”敖广轻昵出声。

        抱紧的手臂松了松,昊天看着他。

        敖广也望着,昊天连眼角眉梢,都凸显着喜上眉梢这四个字。脚微微踮起,敖广吻上昊天的双唇。

        敖广柔软温湿的唇瓣如同带着魔力一般,让昊天有一种不似颤栗却似颤栗般的酥麻感,从脚下往上蔓延,布满全身,带着欲罢不能的节奏。

        在感觉到敖广的唇即将离开,昊天在一手臂搂紧他的腰身的同时,将亲吻变成自己主导。

        吻吮唇瓣,舔齿缠舌,昊天肆意地亲吻着,品尝着敖广双唇及口中的甜美,让这一吻长久下去。

         ……


        思绪回笼,敖广握着玉壶,准备再给自己倒一杯,抬眸发现紧闭的殿门上映射着微暗的影子。哪怕只是个模糊的影子,敖广也认得出就是昊天。

        放下玉壶,他等着昊天推门进来。

        等了一刻,殿外人影仍在,却没有进来的意思。敖广眉心微蹙,内心嘟着:「不进来是怎么个意思啊?」

        将放下的玉壶重新拿起,将玉盏倒满。看了眼满酒的玉盏,敖广内心再次嘟哝:「给你机会,在我喝完这杯前,你最好进来。」

        这一杯下肚后,寝殿的殿门还是紧闭着。敖广掐紧了几分手中的玉盏,看着殿门口,自我安慰似的又一次哝哝:「再给你次机会……」

        有一次就会有二次三次,自我安慰到华烛过半,玉壶已空,敖广扬脖饮下玉盏里最后一口仙酿。此时的敖广微眯着眸,双颊绯红的带出一层难以形容的媚感。

        将玉盏放下,带着几分愤恼,敖广站起身,步伐微摇,朝殿门口走去。

        门开的瞬间,敖广与昊天对视。

        殿门开的突然,这让一直在殿外的昊天措手不及。

        昊天之所以一直站在殿外不推门进去,原因就是他在婚礼上见到敖广凝神的表情。这让昊天以为是自己做错了什么而惹到了敖广。

        谁能想到,堂堂神主竟然因为担心自己惹了心爱之人不快,而一直待在殿外踌躇不决。     

        虽然有些恼,还带着酒意,但在开门瞬间看见昊天脸上略显为难局促的神情时,敖广恼的那股气就泄了。

        敖广看着他,眼神中是满满地,我等你给我一个待在外面不进殿的理由。

        接收到敖广的眼神,昊天踟蹰片刻,开口道:“广儿……成礼之时,你神色微凝……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

        听到这句,敖广不是懵,是让昊天整笑了。连带着那些仅剩酒意都一下子整没了。

          “那种场合,我若是不端着,笑的跟个傻子似的,你认为合适吗?”要不是忍住了,敖广肯定给昊天一个嫌弃的白眼。

        昊天不禁抽了抽嘴角,真尬。(想多了会尴尬,这是眼下昊天的真实写照)

          “傻兮兮的。”伸手,敖广捧住昊天的双颊,佯怒状的脸一绷:“让我等这么久,我要罚你。”

        昊天直接一副你想怎么罚都可的态度。

        一把拉住昊天的手,将昊天往寝殿里一拽,敖广脚一勾,将殿门关上。

          “罚你不可冷落新夫!”

          “遵命。”

          “广儿,你怎么把合卺酒都喝了。”

          “别废话。”

          “……”

          寝殿的华烛被湮去了光。

           ……


        睁开眼,见敖广的身子在自己的臂弯里蜷着,昊天露出极度温柔宠溺地笑容。

        想起初见敖广,那战阵之上,他一道龙型金光由上至下俯冲而来,所到之处凶邪尽散。金光落地,身姿尽显,身型挺拔中带着一种不同于女子的绰约。他眉目英美,面庞昳丽,眼神凌厉。看在昊天眼中,顿感敖广整个人都散发着光芒。有他在,周围的一切都没了光彩。

        战场上杀伐果断的凌厉,卸甲后温和无邪的笑容,一颦一笑都能让昊天心跳加速,而每一次的对视也都能让昊天感觉自己的魂魄被深深吸引。

        能与敖广一起看六界变化,守着苍生万物,就已是昊天最大的满足。

        手指轻轻拨开敖广额前的碎发,在他额间留下深情一吻。


~~~~~~~~分割线~~~~~~~~


        重微宫后有着一潭与下面天界昆仑相连的暖泉,水质清澈,灵气汇聚。敖广闲暇时最喜来此。

        昊天靠近时,敖广正合着眼,轻支脸颊,薄衫遮体,倚池而憩。袅袅如幻的水气,让敖广露在外的肌肤更加白如凝脂。不点而红的薄唇,微微上扬。那泡在暖泉中的半身呈现龙型,银色的龙尾在暖泉中若隐若现。龙鳞与泉水一同泛着光。此般模样可真是让人非常之赏心悦目。

        如此美景昊天怎么可能会打扰,他站在离泉边一步远的距离,看着。见惯了敖广持戟着甲,常服锦袍的样子,像眼下如此这般模样,还真是不常见。

        不知时,泡在水中的龙尾轻甩起,带出一波涟漪。敖广慢悠悠地睁开双眼,眼眸抬起间,正对上一双墨色如夜的眼瞳。

          “原来广儿泡尾巴的样子如此好看。也难怪那些个女仙神女要嫉妒。”昊天笑着言道。

          “多日未见,倒是会油嘴滑舌了。”敖广说着,腰一提,龙尾在出水的瞬间化成双腿,他站起身,沾着水的双腿被衣摆遮了个严实。

        虽说昊天这些日子忙的连重微宫都没回。可敖广的语气里却无半分嗔责,反倒是多了几分甜腻的味道。

          “走,带你去看些东西。”昊天伸出手,脸上的笑容无比温柔。

        敖广笑着伸手让昊天牵着,相贴的掌心温暖,带着无比的安心之感。

        跟着昊天的脚步,敖广被他领到了神域内的一块僻静地。一眼望,地方宽敞且安静,并没有任何特殊。

        径直走,昊天带着敖广穿过障眼的结界。

        穿过结界的同时,光照到敖广身上,停下脚步,眼眸微眯,这才让敖广看清这结界里的一切。

        结界中央悬空着两个发光的阵法。两个阵法各自缓慢旋转,互不干涉。一个散发着七彩荧光,另一个虽发着光,光芒星星点点,明显暗淡许多。

        敖广完全被这两个阵法吸引,他松开与昊天相牵的手,靠近阵法,围着阵法仔细打量。

        就在他上前打量时,光芒星星点点的阵法忽然光芒一盛。光芒中,不对,是从阵法中走出一个身影。

        光芒暗去,从阵中出来的身影也看清了,是中天神,星琉。

          “神主,御主。”星琉恭敬朝二人一礼。

          “怎么样?”昊天问了句。

          “蒙神主抬爱,属下已可掌控星辰之力。”星琉回道。

          “那今后,这星盘就由你全权负责。”说着,昊天手腕一转,口中所说的星盘阵法缩小,飘递到星琉眼前。

        见星琉用法力托起星盘阵后,昊天话音又起:“星盘之责,任重道远。”声调中带着严肃的告诫:“星盘掌三界之气运,乃冥冥之定数。定数乱则气运乱,气运乱则三界乱。星琉,你定要铭记于心。”

        一手捧着星盘阵,星琉一手微掀衣摆,在昊天面前单膝一跪:“星琉定不负神主之托。”

        将星琉拉起,昊天笑着拍了拍星琉的肩。

        待星琉离开结界,昊天转回身,就见敖广站在剩下的阵法前,抱着肩膀看着他。

        笑着走近,昊天手臂一伸,揽上敖广的腰,将人往自己怀里带,让敖广半个身子紧靠着自己。

          “天地初分后,天升地降,天自开周天星斗。为了三界能长治久安,我用自身天地之火将开天的周天星斗阵分创成六道及星盘二阵。星盘阵蕴含星辰之力,对应三界气运,亮则兴,暗则灭。”昊天解释道:“中天神允执厥中,星盘交予他,定不会生出危变之故。”

        说罢,昊天伸手触碰了一下剩下的阵法,他的触碰让阵法的七彩荧光更甚。

         “这六道阵法,可轮转命数。除去你我这等天地神祇,今后这三界苍生之命数皆出六道。”昊天将阵法缩至手掌大小,托移到敖广面前。

        听完昊天说的,再看他掌中的六道阵法,敖广开口道:“仙妖暂且不说,人界诸生若可轮回命数,是否要加其引导。”扭头望向昊天:“人界诸生寿数有限,质体不同与仙妖,亡后肉体散则魂游,如无引导,将无法通过六道轮回命数,反而是会变成无依之游魂恐为人界之隐患。”

        果然敖广一下就点到重点。

        昊天轻笑,搂在敖广腰上的手紧了几分:“广儿有何建议?”

          “凡人之魂魄阴属,而三界最阴之处乃妖界入口罗酆。”敖广说着,手指相互捻着。

        见敖广思虑时会下意识捻自己手指的小动作都出来了,昊天脸上的笑容更甚。

          “可利用不周山下渗出的黯阴之气,在罗酆开辟一地府,供凡人死后魂魄驻留。”敖广开始越说越兴起:“可将这六道设于罗酆地府,并起一法器连接,让人界诸生亡后皆入地府,由法器审判其世前功过,再安排轮回命数。”

        昊天挑了下眉:“罗酆乃人妖交界,设地府,置六道,稍有不慎可是会不可控的哦。除非……”

        敖广扭过身,面对昊天,将六道阵法从他手上接过。

        刚接过手,敖广就注意到昊天扯大了脸上的笑容。他漂亮的幽色眸子直盯着昊天。

        被盯着,昊天终是没忍住笑出声来。

        敖广眼角一跳,眼瞳一瞪:“你诓我!”不客气的踩了昊天一脚。

        脚压根不疼,明显敖广就是故意的,昊天笑着一把将敖广抱住:“怎么会。能和我心意相通的,只有你。”头一低,吻上敖广的唇瓣。

        亲吻细密温柔,充斥着甜味。

        唇瓣分离,相视而笑,彼此的心都贴着不愿分开。


        星盘由中天神星琉置于神域,而敖广为昊天分担,在妖界罗酆建地府,设六道,并从六道阵法中炼制出名为轮回镜的法器,用其判定人界诸生世前功过。六道与轮回镜相合统称,六道轮回。

        其后,敖广从妖界鸑鷟一脉中,挑出蓝凰女后土,将这孩子领在身侧,教其地府六道诸事。

        六道轮回前,敖广看着身旁的后土,挥手认真施法控制,面容严厉可心下是一片欣慰。

        施法完毕,六道轮回七彩荧光熠熠,后土笑眯眯的将身子一侧,一副要夸奖的神情。

        敖广露出微笑,伸手摸了一下后土的发顶。一个动作,就能使后土漂亮的脸蛋上堆满了被认可的笑容。

          “后土,记住。六道可转命数,若轮回逆转,乾坤倒流,那就于逆天无疑。逆天之举,必遭天谴。”眼看着六道轮回,敖广开口对后土说道,耳畔却响起那时昊天告诫他的嗓音。

        听见后土慎重的嗯了声后,敖广再次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发顶。

        有了地府和六道,人界诸生在死后有了依归。待敖广教会后土六道诸事,地府进入正轨后。昊天敕封后土为妖皇,全权统御妖界,打理地府。


        苍茫盛景,三界齐昌,天地安定。

        万年后,上清神域传喜,御主敖广孕有神子。



~~~~~~~~~~~~~~~~~~~~~~



为了结合整个韶华世的剧情,與歸重新修改调整

作为韶华世的开篇,而與歸又是地笼向,是不是很新鲜呢

喜欢的小伙伴,追起来!

韶华世这个系列故事一定可以抓住你的胃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